close

逃避雖然可恥但有用,
這部日劇雖然我沒看,
但是這個名字我一直記著,

一開始看到這個名字覺得這句話還不錯,
但是一直覺得哪裡怪怪的。


逃避,被認為是不敢面對或不想面對,
所以選擇逃避,
但為什麼這樣的行為會被認為是可恥的,
我一直不明白, 每個人都會有不敢面對的事物,
那麼逃避又何妨?
也許面對能夠成長,
但這不代表成長只有這條路,

而且逃,可以當作戰術使用,
也是認識自己所做出的決定,
所以根本就沒有什麼好可恥的。

 

語言,是很強大的東西,
我看過一個故事,
有一個地方,
他們的語言裡面沒有前後左右,只有東南西北,

後來有人發現他們不管在哪裡,都能知道東南西北的正確位置。

 

我們雖然主動使用語言,但是語言其實也在使用我們,
我們對一個詞的解釋,會影響我們的認知,
而且是潛意識的影響,能改變這個影響的辦法,
就是主動的檢視我們使用的語言,一一修正。


有些人明知道這個伴侶不好,但還是離不開,
有些人知道打不贏眼前的人,但還是要打,
他們不只是被逃避可恥的想法綁住,
也被許多沒根據的說法綁住,

比如孩子需要有一個完整的家,
所以不管怎樣都不離婚,

那什麼又叫做完整,
一個爸爸一個媽媽就稱的上完整嗎?

如果其中一方是家暴的一方,
那對孩子來說,還算完整嗎?



逃避不可恥且有用,
逃避才能讓你暫時跳出框架檢視,
檢視你一直以來的想法是不是早就過時,
比如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比如女生穿的少就活該被撿屍;
比如要結婚人生才完整,
還有許許多多可笑的說詞,
使用的人從沒檢視過,

在我看來,逃避檢視自己的想法,才是真正可恥。


別人說,逃避解決不了什麼,可是,不逃避,又能解決什麼?

輕鬆贊助 
點擊就能支持 
文章同步更新 B M W V F P


arrow
arrow

    林書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