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很多人都是透過視頻、音頻學習,
而學習上節省時間最好的方法,
就是用倍數看影片、聽音頻。


一開始我是在羅胖的跨年演講上看到的,
他說他的朋友早就開始用加倍聽音頻,
接著他播了幾段音頻,倍數越來越高,
到後面根本聽不懂,他播出五倍的時候,
我只聽到一串噪音, 但那是真的有人在聽的。


五倍,也就是我聽五天的時間,
他只要一天,多可怕。
後來我自己看奇葩說的時候也嘗試開著兩倍看,
當然也適應了很久,但是到後面漸漸跟上之後,
真的就像羅胖說的,回不去了,
調回一倍的時候我發現看不下去,
因為太慢了。


開倍數看影片的時候,
我發現更容易專注,影片的內容更看的懂了,
平常如果看電影,一兩個小時,
常常看完或是看到一半就忘記某些地方的情節,
但是時間減半之後,為了不想漏掉劇情,
自然會更加專心的看片。



開始體會到加倍的好處,
是最近在看冰與火之歌的時候,
我開了4倍看,每一集大約都是一小時,
以第一季10集來說,10個小時,
而我只花了2.5個小時就看完了(大約花了四個晚上看完全部八季)
雖然有些台詞可能不太清楚,但劇情方面我卻是清楚明白,
看完之後,我一直在想, 別人看完一集的時候,
我已經看完一集然後還多了45分鐘的時間,
而且還可以在往上加倍,
會是怎樣的差距,我無從得知。


可能有人說很多東西適合慢慢看,
但是當你習慣兩倍之後,對你來說,
兩倍就是"慢慢看"了,
這不但是不可逆的,同時還能提高注意力,
減省時間,增進理解能力,
一舉好幾得,還只能越用越強,
我甚至都無法想像羅胖的朋友現在是用幾倍的速度在學習,
幸好,這種能力不管是誰都可以學習。


羅胖:人生一切難題,知識給你答案。


輕鬆贊助 
點擊就能支持 
文章同步更新 B M W V F P


arrow
arrow

    林書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