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朋友,身邊的伴侶總是一直換,
我就問他,一直這樣換你不累阿?
他說:就不適合,不想浪費彼此時間。


當然,他在感情世界裡的經驗值比我多很多,
但是我總覺得,他的回答,有點讓人不知所措,
我總在想,真的有適合的人嗎? 又所謂適合,究竟是什麼?
在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儘管有些人在某些地方跟你跟相似,但一定會有不一樣的地方,
所謂適合,也許只是在某個範圍內相似的人而已。


用不適合來當作換伴侶的理由,實在有點牽強,
在我們身邊一定不缺那種, 兩個看起來天差地遠的人,偏偏就是在一起了,
正的喜歡不帥的,溫柔的喜歡粗魯的, 專情的喜歡愛自由的,焦慮的喜歡逃避的,
不可否認,我們容易被自己身上沒有的特質吸引,
但最終我們還是會發現對方跟我們不同,
雖然很多人會分開,但還是有很多人可以走到最後。


所以我想,在愛情裡, 並不存在適不適合,只存在願不願意磨合,
你愛的人, 雖然他有缺點,但你願意去忍讓;
雖然他觀念跟你不同,但你願意包容; 雖然他不適合,但你願意去愛,
而再多的不適合,再多的不配,再多的藉口, 總歸還是一句:不愛了,
再多的好看,再多的溫柔,再多的想念, 總歸也是一句:愛上了,
我們不適合,也許只是因為,不愛了。


在年歲增長的同時, 忘了當初用力去追的樣子,
也忘了之前奮不顧身的模樣, 之所以還要盲目的去愛,
就是因為如果參了太多的計算, 那愛情,就會淪為一句值不值得。
而張愛玲說過 愛情,就是不問值不值得。

輕鬆贊助 
點擊就能支持 
文章同步更新 B M W V F P


arrow
arrow

    林書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